师资队伍
  • 师资概况
  • 教师风采

教师风采

会计教研室主任:何红飞

何红飞,女,讲师,统计师,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

获得省级信息化教学大赛三等奖2项,校技能大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云端优质课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课程思政典型案例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指导学生技能大赛获得省级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二等奖1次,三等奖2次,区块链技术应用赛项三等奖1次。指导的学生获得校级统计技能赛项一等奖1次,会计技能赛项一等奖2次,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一等奖2次,二等奖2次,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1次,三等奖1次。

    获得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3次,校优秀班导师2次,优质课教师1次,师德标兵1次,优秀教师1次。


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成诗淼

        成诗淼,女,讲师,会计师,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

    指导学生参加省、校会计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三次,二等奖一次,三等奖四次;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1次。

    获“优秀班主任”、“优质云教师”、“优秀指导教师”各一次。


统计教研室主任:于兴甲

        于兴甲,男,讲师,硕士研究生。

    主持的课程《统计学基础》被确定为辽宁建筑职业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在2020年学校课程思政教学典型案例中,作品《腾飞吧!GDP》荣获三等奖;

在2021年学校课程思政教学典型案例中,作品《数据背后的中国力量》荣获二等奖;

2020年辽宁建筑职业学院云端优质课《实用统计软件应用》荣获三等奖;

2020年辽宁建筑职业学院云端优质课评比赛事中荣获“优质课教师”称号;

2019年在辽宁建筑职业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专业课程一组项目中荣获二等奖;

2023年指导的学生在“中银杯”辽宁省第二十届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区块链技术应用赛项中荣获三等奖。


骨干教师:张晓婷

     

张晓婷,女,副教授,2000年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资产管理与评估专业,本科学历经济学学士;2015年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会计学硕士。

自任教以来,作为专职教师在2012—2018连续七年中年度考核结果均为“优秀”,在2015-2018三个学年度中连续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作为班主任荣获 “优秀辅导员”“优秀班导师”称号若干次。

编写或参与编写《成本会计》《会计电算化》《用友ERP供应链管理系统应用教程》等教材若干,其中《会计电算化》教材荣获校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以独立或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若干,其中《高职会计专业实践教学研究》荣获“辽宁省国际教育学会优秀教育科研成果(2016年度)”三等奖;主持和参与校级课程改革项目各一项,其中主持的《会计电算化》课程改革荣获校级文科类一等奖,该课程后续的在线课程建设荣获校级二等奖。受聘为学院第二批次课程改革的评审。

在辽宁省教育厅首次举办的高职院校会计技能大赛中担任手工竞技部分的评委;作为参赛教师,参加辽宁省教育厅举办的“辽宁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荣获二等奖,参加校级“青年教师竞赛评比”、“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均荣获一等奖;作为指导教师六次指导学生参加辽宁省教育厅举办的会计技能大赛均荣获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第五届、第六届“用友杯”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均获省级特等奖、分获全国一等奖和全国三等奖。

在辽宁省教育厅组织的“会计电算化一体化操作及ERP沙盘模拟” 和“会计信息化业务财务一体化”这两个职业院校教师暑期培训项目中担任培训讲师。


骨干教师:张俭

     

   张俭,男,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讲师,1996年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本科学历,学士学位,主讲税费计算与申报、财务管理、管理会计、税法等多门课程。

 曾在辽宁华阳、辽宁信德源、辽宁金丰等事务所兼职从事汇算,咨询工作。曾在全省县市地区做新企业会计准则、新所得税法、所得税汇算、营改增等培训工作百场以上,为辽化亿方集团公司等单位做新企业会计准则专题培训。在辽阳市峨嵋福利化工厂担任过5年财务负责人,并有工业、服务业、建安企业等行业的会计工作经历,在辽阳金亨泰电力设备工程公司等单位担任过财税顾问,为企业节税降费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在上海思耐文化传播中心(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远程教育网高级会计师考试项目兼职答疑讲师10年以上。

 参编《物业企业财务管理》、《建筑施工企业会计》、《建筑企业会计实务》等多部教材,撰写《我国企业资本结构优化研究》等多篇论文,参与省、校级课题多项,参与和主持完成精品课程的建设。曾两次获得学校“师德标兵”称号。

   曾指导学生参加辽宁省教育厅举办的会计技能大赛,获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科云杯”税务技能竞赛,获二等奖,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