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院概况
  • 财院简介
  • 机构设置
  • 历史沿革

财院简介

财经管理学院现设有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统计与会计核算、大数据与审计4个专业,其中,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是国家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辽宁省品牌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生970人。

现有校内专职教师 38 人,专任教师中具有正高级职称的 10 人, 副高级职称的 11人,占专任教师的比例50%;具有硕士学位者13 人,占专任教师比例34%。双师型教师达到89%。会计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名教师被新道师资研修院授予“财务实践教学特聘专家”。

学院建有丰富的线上教学资源,满足学生日常自学与线上学习的需求;建有校级精品课10余门。近年来教师科研成果显著,公开发表论文200余篇,完成课题结题80余项,参加省、市、校级各项教学比赛获得奖项20余项,指导学生参加各项技能大赛获得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5项。

学院拥有财会综合实训室、财务全景仿真实训室、财务管理综合实训室、ERP沙盘实训室等7个一流的专业实训室,满足实训教学的需要;与大连好利来食品有限公司、辽宁铁诚桥隧工程有限公司、沈阳世纪创美会计咨询有限公司、鞍山市小金库财税咨询有限公司等十多家企业合作建设有校外学生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实习平台,促进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学院还与辽宁恒利集团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建有企业教师工作站,与北京正保远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沈阳以渔财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合作建有教师企业实践基地。

学院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学生”的服务意识,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辽宁经济发展及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对财经类专业人才的基本需求,以“产教融合 书证融通 德技并修 多元评价”为建设思路,为社会输送了大批财经类人才,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在社会享有较高的声誉,学生就业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