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管理学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星级寝室”评比工作

财院风采

2023-10-19

623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文明意识与文明素养,培养大学生文明行为养成,倡导积极、健康、向上的公寓住宿生活习惯;进一步加强文明养成教育工作力度,保持文明宿舍、文明公寓的常态化;进一步优化公寓环境育人功能,巩固一站式学生社区安全文明创建成果,践行劳动教育新理念,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高科学、规范管理能力。


微信图片_20231020104133.png


本学期,财经管理学院将着力落实“一站式学生社区星级寝室”评比工作,于2023年10月17日组织学院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寝室,开展本学期第一次评比检查。本次检查,学院制定了系统、规范的检查制度。每周统一时间由辅导员、班主任参与评比检查,检查前随机分组,并且明确等级评定标准;配备规范的检查记录本、工作证,便于整理评比结果,及时反馈相关寝室问题,确保评比过程公平公正。


通过星级寝室评比积极引导学生共创卫生、整洁、优美、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辅导员、班主任走进寝室,更好的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在执行检查、督促工作的过程中了解学生状态,为有效形成协同育人机制,提高育人效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