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开讲思政课

基层党建

2019-06-19

466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在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勇于担当作为,6月18日,财经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旭和院长任俊分别为学生干部代表和2018级审计专业学生代表共计100余名同学讲授了思政课。
 6月18日上午,任俊为学生开讲题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趋势”形势与政策主题辅导讲座,重点围绕“认识和遵循高等教育规律”、“与世界高等教育发展同频共振”、“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等三个方面展开,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描绘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路线图,指出走内涵式发展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通过师生交流互动,让学生在认识高等教育规律的基础上,进一步了解“四个回归”的教育目标与宗旨,并倡议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把握时代大势,心怀高远之志,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6月18日下午,刘旭为学生开讲题为“乡村振兴的时代意义与规划蓝图”形势与政策主题辅导讲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和主要原则 ”、“乡村振兴五大中心任务”等三个方面展开,结合辽宁地区农村现状,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列举了翔实的案例,对十九大报告、习近平“三农”思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进行了解读,号召学生干部毕业后到农村去施展才华。